当地比较有名的一个雷文作者。

【AM/尖叫萝卜/试水】恋爱中的骗子(一)

Notes:曼德拉根(尖叫萝卜)的作用是放大人内心已经存在的恐惧,并使人产生幻觉。

 

1

    “不用害怕,梅林。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不会伤害你的。”

梅林从昏迷中醒来,耳边嗡嗡作响,周遭的声音无法真切地传进他的脑海里,他只觉头痛欲裂。莫甘娜设计把他骗到黑暗之塔,丝毫不拖泥带水,见到面的瞬间就用咒语把他击晕了。

他侧躺在地上,双手被捆缚在身后,早已感知不到它们的存在,两侧的肩膀似乎也要断掉了。双腿被麻绳缠了一圈又一圈,为了防止他逃走,莫甘娜甚至给他戴上了脚镣。

“你把我绑过来,是想干什么……”他茫然地睁开双眼,眉头痛苦地挤在一起,四周一片黑暗,只看得到远处一星半点的火光,和莫甘娜晃动的影子。

莫甘娜冷淡地钳住他的脖子,强迫他对上她的视线,“这个问题得你来回答我。一个低贱的仆人,三番两次坏我好事。你图的是什么?”

梅林的头被重重的砸到地上,可他最初感觉到的却不是疼痛,而是顺着面颊朝身体四散而去的寒凉。他的呼吸扑到地面上,又被散射回来,似乎在他眼前升腾起一股雾气。然后又是那恼人的嗡嗡声,像水面飘散的波纹一般,由远及近,渐行渐远,莫甘娜的声音飘忽得像是从另一个世界传过来的。

“我什么都不图。”

“恐怕不止如此吧,这么做是为了钱?我不认为你是这样的人,你不是为了得到奖赏。”

“莫甘娜,亚瑟会成为一个伟大的国王,他会创造一个理想的国度,那是你无法企及的高度。”

“轮不到你来评价我!”莫甘娜怒目圆睁,一把揪起他的头发,梅林的脊背被迫打直,“就算他成了伟大的国王,你也永远只会是一个低贱的男仆。”

梅林不作回答,他沉着气,不卑不亢地对上她的视线。一个奇怪的想法浮上心头,莫甘娜绿色的眸子,在此时竟跟毒蛇别无二致,像是会喷出黑漆漆、黏糊糊的毒液来。仔细想来,这是他第一次这么直勾勾地盯着她看,就连以前他们还是朋友的时候,他也没什么机会能和王女有这种程度的眼神交流。

“所以你知道理由,但你不肯告诉我,为什么?”

“莫甘娜,你没有一丝一毫的责任感,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自己,根本就不是你口中所说的为了你的族人。所以你又怎么可能理解我?”他讥讽地说。

“别装了,一个仆人跟我说什么国家大义。你一次次的铤而走险,奋不顾身,是出于很私人的理由吧?应该就是我猜测的那样?”

“你想杀我就杀吧。”

“不不不,我还没有确认我的疑问呢,怎么能轻而易举就让你死。”莫甘娜偏着头,开始来回踱步,“你要是肯说出理由,我就放你走。”

“知不知道我的理由,又有什么意义呢。就像你说的,我只是个仆人,你再折磨我也打听不出什么的。”梅林冷淡地说。

“你对我还大有用处呢,毕竟亚瑟那么信任你。也许我应该再说直接一些?他那么喜欢你。可怜的梅林,同样都是仆人,你会不甘心吗?他已经跟格温结婚了。”

“你胡说些什么!我——”梅林觉得自己丧失了自由呼吸的能力,胃里像卡着一块大石头,直让他想吐。

“终于被戳到痛处了?承认吧梅林,别兜什么圈子了。你以为你比我高尚得到哪里去?什么理想国度,什么责任感,这些对你来说通通都不重要吧?你这么做,是因为你爱上他了。你爱我弟弟爱到愿意为他去死的程度。”

“不是那样的。”梅林咬牙切齿地瞪着她,可身体已经有了些微的颤抖。

“我记得我姐姐还在的时候,也这么问过你。你当时的反应和现在很像呢,楚楚可怜的倒在地上,是不是很希望你的王子能来救你?”

“不是他,我没有。”梅林愤怒地捏紧拳头。

“你有向他表明心意吗?他拒绝你了?你一定很伤心吧。”

“我说了不是他,我没有!”他的拳头咯吱作响,贴身的衣物被汗水浸得透湿。

然而表象之下,梅林的内心深处却从未如般渴望过死亡。

浑身的血液不受控制地突然调转方向,气势汹汹,逆向奔流,一齐灌入他心底的不毛之地,随后便在深不见底的虚无中消失不见。承受不住剧变的心脏骤然缩得只有平时一半的大小。他仿佛置身于无边无际的真空世界,胸腔剧烈起伏,绝望地寻求着呼吸。他差点晕了过去。

莫甘娜再次把他击晕,接着又召唤魔法解除他身上的桎梏,那动作轻柔得竟然颇有几分怜爱的意味,“可怜的梅林,你又怎么可能跟他表明心意呢。你那么爱他,一定不希望他为难。所以我就顺手帮你个忙,你一定会感谢我的。”

 

2

梅林被此起彼伏的尖叫声惊醒,他猛地坐起,因为忽然改变的环境而充满恐惧。一滴冰凉的液体落在他的鼻尖,他木然地抬头,才发现四周立满了拱形梁柱,上面挂着不计其数的曼德拉根。

他撑着麻痹的手脚站起身,借着从天窗里透出来的稀疏月光,艰难地寻找着出口。尽管他不懂这是哪种旧教仪式,但他见识过曼德拉根的破坏力。在这里呆久了一定没好事,他担心自己会心智失常。也许莫甘娜现在不在这里,他可以用魔法侦查室外的情况,只要她不在,他就有机会在不暴露魔法的情况下逃离黑暗之塔。

“梅林。”

“亚瑟?”他还没走到门边,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他转过身,除了周遭稀稀落落的脚步声,目光所及的地方什么没有。

“梅林。”

“啊——”梅林吓了一跳,亚瑟忽然出现在近在咫尺的位置,两人之间只隔着一个拳头的距离。他的表情很悲伤,似乎遭到了深重的背叛,“亚瑟,你怎么在这里?”

亚瑟没有回话,只是自顾自地说,“你为什么要骗我?”

“什么骗你?”梅林疑惑地退后一步,伸出手搭上他的右臂,想用这种惯常的方式来表达安慰。

亚瑟受伤的脸孔忽然变得狰狞,他一把拽住梅林的手腕,顺势把他压在墙上,另一只手掐住他纤细的脖颈,“你背叛了我,你是个巫师,我要烧死你。”

“不!什么?亚瑟……”梅林绝望地喘着气,眼里蒙上了层水汽,而桎梏着他的人却毫无怜悯之意,脸上的怒气只增不减。梅林觉得他们皮肤接触的地方在发烫,似乎要在他身上烙出印记来。

“巫师都是邪恶的,你们都该死!”亚瑟手上的力度越来越大,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像利刃,一刀一刀剐在梅林的血肉上。

他剧烈地咳嗽着,因为咳嗽和缺氧,眼泪不受控制地往下滴落。亚瑟忽然消失了,梅林抱着头无力地栽倒在地上。

忽然,门开了。莫甘娜走过去,蹲在他身边把他抱起来,“我在这里呢,别哭了梅林,已经没事了。”

梅林愤怒地推开她,显然还没从刚才的冲击中回过神来,“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想帮你啊,梅林,你值得得到最好的。”莫甘娜一脸真诚。

“我不需要你帮我,你给我走开!”

“别这样,为什么要拒绝我的好意呢?我们不是朋友吗?”

“以前是,现在绝对不是。”

莫甘娜的声音冷了下来,“你改变主意了,就告诉我。”她一拂衣绣,扬长而去。

 

3

梅林抱着膝盖蜷缩在角落,眼里的金芒闪闪烁烁,他正竭尽所能地抵御曼德拉根对他意识的侵蚀。用了很多咒语,效果都不显著,他就快撑不住了,魔法的过度消耗让他原本就疲乏的身体更劳累了。他逐渐有了睡意。

再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暗了,尖叫声不绝于耳,片刻不停地摧毁着他的意志。

“梅林?”亚瑟的声音再次响起。

“不,不,你不是真的,你只是我的幻觉。”梅林捂着耳朵,躺在地上紧闭双眼。

“梅林,是我啊,不要害怕,我来救你了。”一只手温柔的抚上他的脖颈,不一会儿,又耐心地梳理着他乱七八糟的头发。

“亚瑟,是你?”梅林疑惑地睁开眼睛,亚瑟正冲着他笑,那笑容就跟平时一样好看。

“我带你离开这里。”亚瑟向他摊开手掌,像是要把他从地上拉起来。

梅林欣喜地握住那只手,不料被一把甩开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亚瑟忽然发出慎人的笑声,他抬起一边眉毛,轻蔑地说,“别做梦了,你这个巫师。”

格温不知什么时候也出现了,她一把扑进亚瑟怀里,和他交换了一个甜蜜的吻。然后是更多的笑声,莱昂,高汶和帕西瓦尔也出现了,他们步步紧逼,簇拥着他,每个人的脸上都是讥讽与不屑的笑容。

“你怎么敢奢望得到我的爱情?”亚瑟越过他们挤到最前,语气一如往常地狂妄自大,“被你爱着让我感到恶心。”

“这是幻觉……这是幻觉……这不是真的……”梅林慌乱地朝门口跑去,泪水不知何时已经模糊了他的双眼,他浑身发抖,被当众揭穿的屈辱感折磨着他。只要能离开这里,只要不让他再承受这种屈辱,他什么都愿意做。

门再次打开了,看到莫甘娜的身影,他竟有种得到解脱的错觉。

她向他伸出手,一脸怜惜,“梅林,你现在很虚弱,我带你去喝口水?”

梅林一息尚存的理智阻止了他牵住那只手,他调整呼吸,犹豫地问道,“你为什么忽然要帮我?”

“因为我关心你啊,他们都欺负你,不接受你,但是我不会。”莫甘娜主动向前牵住他的手,“某种意义上我们是同一类人。我刚发现自己会魔法的时候,是真的很孤立无援。我很害怕,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力量,我希望有人可以帮我。我害怕如果有一天我的秘密暴露乌瑟会处死我,或许他曾经真的很爱我,可他连承认我是他女儿的勇气都没有。我又怎么能确定,在我和巫师必须死的律法面前,他会选择我呢?那时候我去找盖乌斯,我告诉他我可能有魔法,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还觉得他一定能帮我。可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盖乌斯也一直在骗我,他早就知道了我的事情,却一直在压制我的力量,而不是告诉我真相。如果当初他选择好好引导我,或许事情会变得不一样,他们逼得我别无选择,我必须要站出来捍卫我自己,捍卫我族人的权利。梅林你知道吗,所有人都和我说他们爱我,可我遇到那件事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帮我,所有人都辜负了我的信任。”

梅林沉默不语,跌入了飘忽与清醒的灰色地带,逃不出来又挤不进去。

见他还在挣扎,莫甘娜搭上他的肩膀,继续说道,“你想过没有,你爱上亚瑟的事情被发现之后,会发生什么?你觉得他们还会用原先的眼光来看待你吗?每天跟在自己身边的仆人竟然满脑里想的都是如何爬上他的床,亚瑟又会怎么看你?你帮了格温那么多,让她和亚瑟走到了一起,可如今她却只会把你当成一个不知廉耻觊觎她丈夫的人。你和我当初的处境没有什么不一样,他们只会唾弃你,把你当成肮脏下作的连蟾蜍都不如的东西。没有人会再把你当朋友,没有人会欢迎你这样的人。当初,在遇到我姐姐之前,我身边只有你,只有你选择了帮助我。所以对我下毒的那件事,我会原谅你。你可以相信我,我们是同一类人,我清楚那种感觉,只有我能帮你。”

“下毒的事,对不起……”他的眼神变得空洞。他还是他,他已经不是他。

“别这么说,我们是朋友啊,以前是,现在也是。”莫甘娜搀扶着他,把他带出房间,“现在和我一起用餐好吗?你在发抖,就算不想吃东西,你留了这么多眼泪,也该喝点水,这样对你的身体好。”

梅林茫然地跟着莫甘娜,属于自己的那部分意识越来越微弱,这感觉就像身体里的血液全部被替换成了陈酿的酒精,顺着血管源源不断地流进他的脑袋。他木讷地坐在蛛网缭绕的餐桌前,盯着她盛食物的手指。

“莫甘娜……谢谢你的好意,可我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不能接受。”

莫甘娜放下手中的容器,脸上的温柔瞬间碎成冰渣子,“可以,你的要求在我这里都能得到满足。”

 

4

梅林又被推回满是曼德拉根的房间。

他已经无力思考自己现在的处境,因为亚瑟又出现了。黑夜中花青的眸子再也衬不出感情,空落落的,留下一滩蓝色的死寂。或许再过片刻,连这滩死寂也要离他远去。

梅林用尽全身的气力抱着他,盔甲的寒凉刺进他的皮肤里,他却浑身发烫,背后的石壁也无法消弭他身上的热度。他用脸蹭着亚瑟黯淡的金发,原本的铜金色已经落得如朽叶一般。怀里的人在迅速失温,他的生命正在消逝,梅林却破天荒的没有落泪,他不信他的命运会到此为止。

他喘着粗气,颤抖着用双手堵住亚瑟还在淌血的伤口,“亚瑟……我不会让你有事的……我可以救你的,我可以……”

“……已经没有办法了,你救不了我的。”

“我可以!以前也发生过很多次……我——”

亚瑟艰难地撑起自己,忽然朝他笑了,嘴角翘起一个坦然的弧度。他一偏头,抬起手够上梅林的面颊,“我知道……我全部都知道,但这次我恐怕没那么幸运了……”

“不!亚瑟……我不能失去你……”

“我大概……只能陪你到这里了。虽然你从来都不听我的命令……但是梅林……就这一次,我希望你能好好听着……”

“我不想听你说什么再见!”梅林哽咽了,眼泪终于决堤而出,在亚瑟心里汇成江河湖海。

“嗯……我不说再见。”他的手缓缓下落,“我死了,你不要哭。”

蓝眼睛里的死寂终于走向了落幕。

“亚瑟!亚瑟!别离开我……”

亚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莫甘娜体贴的怀抱,声音里尽是令人无法抗拒的温柔,“梅林,你现在安全了,刚才那些全是幻觉,没有一个画面是真的。我也不想让你承受这些,可这是唯一可以能够帮你的方法。”

他的眼睛已经失去焦距,他的意识早已离他远去。

莫甘娜抚上卷翘的头发,另一只手安慰似的拍着他的后背,“你想要的一切我都可以给你,你想要的亚瑟我也可以给你。”

 

TBC

 

其实不想发出来的……写的什么玩意儿 我自己都看不懂……所以丢出来试个水

脑洞来源是,忽然想到(如果把梅林丢到尖叫萝卜房他会看到什么) 然后顺便又把这个想法和我的另外两个脑洞(揭露梅林的爱情会怎么样)(兰兰【黑兰】的爱不再安静会怎么样)结合在了一起 形成了一个新的脑洞......

(叹气 我果然不会写文)

评论(36)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头做神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