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比较有名的一个雷文作者。

【授翻/AM】你怎么一瘸一拐的(三)

我想了一下 觉得今天还是要更文


“我们就在这儿扎营吧。”亚瑟的声音让她从思绪中抽离。

他接过格温手里的缰绳,把她拉到一边,又伸手助她下马,在她手上吻了一下。格温忽然觉得自己很蠢,还很内疚,她刚才怎么会有那种想法啊。她不敢直视亚瑟,她的心脏还堵了一块。她依偎在亚瑟怀里,把脸埋在他肩膀。亚瑟的手臂环着他,嘴唇在她额头落下一吻,她紧绷的身体瞬间就软下来了,喉咙阵阵生疼。

梅林开始了他的工作,给马匹喂食,整理铺盖,然后走到远一些的地方去拾柴火。她发现亚瑟在帮莫德雷德搭帐篷的时候,时不时就会往梅林消失的方向看上一眼。

很快,火就燃起来了,格温在篝火旁坐好。她一边舒展酸痛的肌肉,一边享受火光的温暖,亚瑟和莫德雷德在一旁小声交谈。

梅林对上她的视线,露出真诚的笑容。

“我很高兴真正的你回来了。”

就这样,她对梅林在这整件事中遭到的一切苦难表达了歉意,但梅林却只是耸耸肩,眼睛里满是喜悦的光芒。

“我也经历过这种事的,还记得吗?至少你没打算用十字弩干掉我。”他苦笑着说。

他们准备晚餐的时候在聊格温被控制期间发生的事情,两个人笑成一团,一起嘲讽梅林是个多么糟糕的刺客,还讨论了他们俩谁被控制之后更恐怖的问题。

缠在她心里的结化开了,她感到平静祥和。梅林就是这样的人啊,他总是知道要如何去宽慰别人的心。

~*~

过了一会,亚瑟也过来了。梅林看都没看一眼就盛了一碗炖菜递到亚瑟手里,然后他就绕到篝火的另一边,跟莫德雷德旁坐到一起去了,他吃着自己的那碗,跟莫德雷德小声交谈。

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梅林的沉默和坏心情似乎都只针对亚瑟。

“梅林,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从没想过有一天竟然可以从你的碎碎念里面解脱出来。”亚瑟在刺激梅林,嘴角带着自大的笑容,“你还真是一反常态的体贴。”

一般情况下,亚瑟这么挑衅梅林,他都会尽全力回击。但是今天,梅林竟然什么也没说,他连反应都没有,只是默默回了亚瑟一个冷漠的眼神。这下格温开始好奇了,到底发生什么事让他们俩变成这样。

亚瑟终于绷不住了。他的笑容不见了,脸上出现严肃的奇怪表情,他站起身,双手一摊,“看在上帝的份上,梅林,你他妈到底怎么了?!”

“你干嘛在乎?你把我丢在那里的时候我好像一丁点都不重要嘛!”梅林吼回去。格温发现他的眼睛通红,脸上闪过类似受伤的神情。

“你在说什么?”亚瑟疑惑地问。

“你把我给忘了!如果多玛不提醒你,你就把我丢在那里了!”

“这就是你纠结的问题?这就是你生一整天闷气的原因?”亚瑟很生气,就算他用故作惊诧的笑声掩盖过去了,格温也不会错过梅林受伤的声音响起时亚瑟眼神的改变和他脸上一闪而过的愧疚。

格温知道,就是这嘲讽的笑声让梅林爆炸了。

他火气一下就上来了,挺直腰杆转向亚瑟。

“我怎么想是我的事,我有权力感觉被伤害!”他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亚瑟很快就追上去了,他身上的盔甲很重,格温早该知道他反应这么迅速的原因。那双眼睛永远黏着梅林,生怕他离开自己的视线。他钳住梅林的肩膀,猛地把他转过来。

“别他妈拿后背对着我,我是你的国王。”

“放开我!”梅林吼着,甩开了亚瑟的手。

莫德雷德发出一声惊叹,格温瞟了他一眼,年轻骑士的眼里满是震惊。

亚瑟双手盘在胸前,瞪着梅林。

梅林罔顾尊卑地瞪了回去。

他们俩完全无视了格温和莫德雷德的存在,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好像两头要打起来的狮子。

亚瑟脸上是他标志性的顽固表情,他生气的时候就是这幅样子。梅林脸色也不好,眼睛快要喷出火,马上要爆发。格温在想,要是梅林在卡梅洛国王的脸上来一拳,会不会很有意思。

气氛十分凝重,似乎空气都在震动。

最后是亚瑟先妥协了。

那时候怎么会觉得意外呢?他那么爱着梅林,就连梅林眼睛里出现一丝伤痛他都无法忍受。

亚瑟眼里只有梅林。他犹豫的神情,搭下来的肩膀,拂过金发的手和泄气的样子,格温都尽收眼底。

格温的惊异也是不确定的,在人前坦露脆弱和感情不像是亚瑟的作风。在她的印象里,亚瑟在跟他人交往的时候总是充满自信的。那个邪恶的想法又从格温脑子里跳出来了,她赶都赶不走。

“你怎么能认为我会——”亚瑟开口了,声音渐熄,好像在失望似的。过了一会儿,他又开始迟疑,“我会——把你丢在那里,梅林。”他在说出那个名字之后噤了声。

亚瑟尾音的颤抖令人心痛,格温见他吞咽了一口,自己的心似乎也被提到了嗓子眼,背上一阵战栗,她发现亚瑟还没意识到他的声音已经变得如此脆弱……

他们对视的时间太长了,某种不可名状的波动横贯在两人之间。

格温之后解释道——无需任何语言,一个眼神就能让他们互通心意。这总是让她感到吃惊,在一秒钟的时间里,他们透过头部特定角度的倾斜和轻微的一瞥,到底能交换多少感情?

梅林的身体放松了,面部也不再紧绷,露出疲惫的微笑,“真是漫长的一天啊,亚瑟,你该去睡会儿了。”

格温看着亚瑟的肩膀就知道他的紧张已经消逝得无影无踪了,脸上有了宽慰的神情。

 

TBC

完了辣 没有存货了


评论(5)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头做神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