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比较有名的一个雷文作者。

【授翻/AM】你怎么一瘸一拐的?(一)

喜迎513 在电脑里存了一年了不想发(x)

作者:viflow

Summary:

“所以,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她的事情?”亚瑟歪着头,一脸期待的样子,他现在正盯着梅林看呢,眼神专注却又透着一股冷漠。他的表情里藏着某种东西,格温没法完全破译出来,但这却让她联想到……

 

 

 

第一章

 

格温很快就注意到了这个女仆。你很难不注意到她,因为亚瑟看她的眼神就跟她做了什么冒犯他的事情似的——这很奇怪,毕竟格温对这个女孩一点印象都没有。

她也很确定,一般情况下亚瑟完全不会去关注仆人们的事情。倒不是说他不像以前那样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了。而是现在城堡里所有的事情都运转得井井有条,他根本就没必要把注意力放在仆人身上。

格温又瞄了一眼亚瑟,他脸上的表情实在很奇怪,那种微妙的状态格温也是第一次见。一双蓝眼睛在梅林和那个女孩身上来回切换,眉头紧锁,下巴也绷得紧紧的。

格温这才把视线挪到梅林身上。他只是在表达善意罢了,虽说帮那个女孩收拾散落一地的水果,会给人一种在讨她欢心的感觉。

他笑着拿起一颗水果,眼中神采奕奕,又调笑着说,“你以后需要帮忙,就告诉我。”

女孩红着脸接过梅林手上的李子,看向他的眼神既有爱慕又富于希望。

格温脸上出现一丝欣慰的笑容,她忍不住,因为这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实在是太可爱了。

她又瞥向亚瑟,他的表情十分阴郁,天空蓝的眼睛落在梅林身上,他注意到梅林想要调情的意图。

下颌紧绷,目光如炬。盛怒之下的蓝眼睛看了她一眼,只消一瞬,那副毫不在意的假面具就又回到了他脸上。

他面无表情地盯着地面看了很长时间,直到忍无可忍,才愤然离席往自己房间走。他吼了一声梅林的名字,停了两秒,接着很不耐烦地又吼了一遍,如同之前已经吼过几十次了似的。

亚瑟今晚绝对有些不正常。格温很困惑,也对亚瑟的表现十分震惊。她的胃里好像堵着什么奇怪的东西,她也说不出为什么。某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她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她意识到这事至关重要,但在她打算花功夫思考这些之前,就有仆人过来把她叫走了。

~*~

“他去见某个人了。”格温眼都不眨就撒了个谎。

“谁?”亚瑟问道。就算格温当时还在莫甘娜的魔法控制之下,她也还是注意到了亚瑟面部的紧绷,抿成一条线的下巴和抬高的眉毛。

“他没有危险啦,只是去见一个女孩了。”格温继续扯谎。

“梅林!?”亚瑟相当难以置信。

“盖乌斯?抱歉,不过这没什么好担心的。”格温看向御医,挤出一个假笑想让他安心。

“除了那个可怜的姑娘。”亚瑟眨眨眼,想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有趣些。可惜只成功了一半,因为他紧绷的肩膀和在桌边捏紧的手指在诉说着另一番故事。

“我应该早点说的,可是他不想让别人知道。”格温装作一副好心又愧疚的样子。

“谢谢你,夫人。”盖乌斯礼貌地说,可脸上却满是怒气,他用眼神示意她,刚才那番话他一个字也不会信。

“很好。”亚瑟说道,嘴角噙着一丝笑意,那双眼睛却毫无波澜,他的脸更僵硬了。格温没法忽视他上身的轻微颤抖和他僵直的脊背,他甚至在用胡乱翻阅桌上纸卷的方式来消除席卷周身的紧张感。

奇怪,非常奇怪。若不是被莫甘娜的魔咒控制了,她一定能早点反应过来亚瑟的行为到底意味着什么。

这真的太明显了。可惜她没能早点发现。

亚瑟拍了拍盖乌斯的肩膀,飞快地冲出去了,独留她和盖乌斯留在国王的寝宫里。

盖乌斯正用一种奇怪的表情看着她,那表情……如果她现在没中魔咒,肯定会被吓得缩成一团。话虽如此,她还是很惊讶,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他的眼神像是要向她投刀子,可说话的语气却又那么克制,甚至算得上礼貌?

~*~

这顿晚餐真是暗流涌动。

格温一直在说话,试图吸引亚瑟的注意力,可他却心不在焉,总是三言两语就把她给打发了。他的眼睛不是盯着桌面,就是黏着梅林,整顿饭的时间都在用审视分析的目光盯着他。

亚瑟的敷衍让她觉得自己像个隐形人。

“我还是不敢相信我能逃过一劫。我欠那个男孩一条命,可我却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亚瑟声音里满是悲伤,“你得让他葬得体面些。”

“我会的,”梅林转向亚瑟,“只要你给我这个时间。”

“哦,所以你就又有机会去见那个女孩儿了。”亚瑟把头偏向梅林,虽然这只是个下意识的举动,可格温还是被他控诉的语气惊得抬起了头。他全神贯注地盯着梅林,眼里是随时准备要喷薄而出的强烈情感,表情几乎能用凶悍来形容了。

要不是莫甘娜的魔咒强化了她的感官,要不是她已经花了好几年的时间去学习辨认亚瑟每一个细微的肢体语言……她肯定不会注意到这个的。

她不会注意到亚瑟的指节正牢牢扣着手里的餐具,因为用力而泛白;不会注意到他紧绷的肩膀和抿成一条线的嘴唇;更不会注意到他蓝眼睛里灼烧的怒火,他甚至还想摆出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

亚瑟布满阴霾的眼睛里满是压抑的愤怒,但在梅林回头看他之前,他就已经把视线挪回桌面上了。

“什么?”梅林困惑地问。

“女——孩——儿——”亚瑟拖长腔调,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活泼轻快,又不失嘲讽的意味。

“我不认识什么女孩儿。”梅林做了一个恼火的手势。

“格温可不是这么跟我说的。”亚瑟的语气是有仔细斟酌过的,格温回望过去,注意力完全被他的脸吸引。他面色苍白,神情严峻,牙关紧咬的样子让他脸上都有了青筋。

“所以你干嘛不跟我们聊聊她的故事?”亚瑟歪着头,一脸期待地看着梅林,他正盯着他看呢,眼神专注却充满寒气。他脸上有某种,某种格温目前还没法破译的东西,这让她联想到……不,这太蠢了,蠢得没边,怎么可能……格温痛斥自己。要不是她很了解亚瑟,她可能会觉得,这个东西非常接近于……嫉妒。

梅林不能很好的消化亚瑟的话,他的表情更迷糊了,“好吧。”他叹了口气,对上格温的视线。

他径直走向她,眼里满是蔑视和冷漠。格温皱起眉,生怕他要说什么不该说的话。

梅林的眼神落在她身上,似乎带着某种神秘力量。要不是格温知道眼前的人不过是梅林而已,她可能会被震慑到发抖。

“还有你怎么一瘸一拐的?”亚瑟的声音穿透了整个大厅,锐利而致命,像一只冷箭。

TBC

我在AO3看到的最喜欢的一篇

嗨 大家 好久不见👿

评论(8)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头做神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