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比较有名的一个雷文作者。

【授翻/HM】Marvel Chronicles(C3part2)

Chapter 3 Part 3

第二天一早两个人直接在Harvey的办公室见面了。他们今天该为那篇报道拍照的。

"Mike."

"Harvey."

"看出来了,你穿了最好的西装。"

"看上去怎么样?" Mike 有那么一点紧张。 很显然,他奶奶今天一早已经通知了认识的所有人,他今天要上报纸了。

"领带没系好。"

Harvey 伸手去解开了Mike的领带。Mike就那么低头看着Harvey的手,手几乎要碰到他的鼻尖了。

"Harvey!"

Harvey 好笑的看着Mike准备在他身上也找出点瑕疵来。然后,他听到了两个女人的笑声。

"女士们?" Harvey看到了已经进入他的领地的两位摄影师。

"抱歉, Mr. Specter. 我们可不能错过你给Mike Ross系领带的一幕,我是Rebecca."

"我是Abby."

她们和Mike还有Harvey互相打过招呼以后,开始介绍流程。先是合影然后是单人照。Rebecca会负责合影以及Harvey的单人照。Abby会给Mike拍一组单人照。

"我想想,你被分配了个不怎么样的活儿嘛?" Mike 开着玩笑。

"我觉得我拿到的是极好的任务。" Abby调皮的回答。

"听到了没, Harvey?" Mike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也许Harvey是对的,穿什么样的西装确实很重要。

"嗯,嗯,你们两个小孩子好好玩吧。"

Harvey 帮着弄好了灯光。很快,他们就可以开始了。

第一幕还算容易。他们站在桌子前面俯视整座繁华的城市,一只手端着Abby拿来的咖啡,另一只手插在口袋里。

"好的~看着窗外,放松。" Rebecca从不同的角度拍了一打照片。

等到他们要拍第二组的时候,咖啡都凉了。而且这第二组照片就没那么轻松了。 Mike 需要表演出来他每次激动的跟Harvey描述案情的样子。这被他们称为"我发现了线索"的一幕

"我有办法了Mike。你试试看你每次"我又被打击了"的表情怎么样?虽然看起来很二缺,但是作为采访照还是挺有意义的。"

Mike笑了。 "好啊。所以你准备好再来打击我了?"

"当然了。"

两个人相视一笑。好吧。摄影师完全不明所以了。

同时,Jessica满意的从办公室外路过。看来他们说的没错,Harvey果然很配合工作。

'Good boy.' 她路过办公室的时候这么想。

现在,他们在拍一起工作的场景。坐在堆着一堆文件的桌子上,外套脱在一边。 Mike的领带解开了一点,Harvey的袖子卷了上去。他们一脸专注的挨着坐着。

'这太棒了不是么?资深合伙人和助理一起认真工作。'

她很喜欢这一组照片。好吧,她该回去工作了。转身的时候,听到了Harvey的声音。

"Rebecca.我们坐的够近了。"

"但是我想要你们的膝盖挨着!" 摄影师一脸坚定。

"这是艺术" Abby解释。

Harvey本身是要开口反驳说他和Mike从来没凑那么近过,但是他看到了门外的Jessica。

'行吧。合作。'

看着在他眼前忙着表现,拼命读文件的Mike

'也许,他是值得我去忍受这些麻烦的?'

Harvey在靠近Mike的同时在心里默默的诅咒着Jessica。
------------------------------------------------------------

单人照就随意了很多。他们只是要像平常一样工作,忽略旁边像影子一样跟着他们的摄影师就好了。这对于Harvey来说完全不是什么问题。Mike可是花了点时间来适应的。

"没事的Mike。相机绝对不能把你吃了。" Abby 站在Mike的格子间前面偷笑。

"我从来都没试过这样的事情。要不我作对了什么就告诉我吧? 我不想傻傻的出现在一堆照片里。"

"别紧张了。相信我,你就坐在那里什么都不用做都很上镜了。" Abby甚至想伸手去帮他弄弄头发。

"谢了, Abby. 你人真好。"Mike笑笑然后继续回去工作。

"这样不错,别动。就叼着那根荧光笔。" Abby很快的按了几下快门。这些照片摆在床头一定不错!
--------------------------------------------------------------------------------------

 

第二天Mike跑来敲门的时候,Deb正在苦思冥想用什么词来形容优雅到窒息的Harvey。

"打扰一下? Hi, 我在找Deb。"

Deb发现来的人是谁以后,激动的倒吸一口凉气。

"Hi! 我就是Deb!快进来!" 明显激动过头了。

"太好了。看来你心情不错啊。" Mike悄悄的松了一口气,坐在Deb桌前的椅子上。

"所以Mr. Ross, 你来找我干什么啊?" 她眼神闪烁着不一样的光芒。

"呃,还是叫我Mike好了。 还有,我,嗯…" Mike不自觉的玩弄着自己的手,看起来很紧张。

"Mike,怎么了? 我能帮你的。" 对面的女人也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激动。

Mike满怀希望的看着她 "我知道这听起来听傻的,但是,Harvey的采访出版之前能不能叫我看看?"

Deb笑了。 "你好奇他对你的看法,对吧?"

Mike躲开她的目光,轻轻点头。

Deb看了一眼还在工作的打印机。 "稍等一下。你运气不错,我和Beth已经把小样打出来了。"

"太好了! 谢谢你。"

Mike绞尽脑汁想赞美之词的时候,Elizabeth溜达进来了。

"Hi, Beth. 你穿黑色真好看。" 附赠一个Mike式的微笑。

"谢了, Mike, 但是这是深蓝色."

"哦… 嗯,你穿深蓝色的也很好!" Mike 在拿到打印稿的瞬间以光速逃出那间办公室。

"你可以留着那份稿子的! 就是注意别给别人看!" Deb朝着那个迅速消失的背影喊。

*****

五分钟后,Mike在文件室认真的读Harvey的采访。他打赌,这要是在他自己的格子间,Harold会不惜一切代价问他要这份稿子的。他不想给Deb和Beth再添麻烦了。所以他选择了呆在文件室把这个看完,好吧,对于他来说,大概是一字不漏的背出来。

‘天呐!他说他很欣赏我能独立思考,头脑清晰! 什么时候Harvey都会公开表扬别人了? 太谢谢这份报纸了!’

Mike继续飞快的读下去,然后,他的心跳变快了。

‘什么! 我们合作愉快?我了个去啊, Harvey Specter, 我觉得我们远不止合作愉快吧!我们一定是最好的搭档了! 出发,嗯,Jessica原来和Harvey搭档过。她不是教过他一段时间。他们也许一起合作了几个案子。’

Mike瞬间觉得自己被心中浓浓的妒意吞噬了。他完全不想去想象Jessica曾经和Harvey关系那么紧密。他拒绝去想象Jessica和Harvey可能会比他和Harvey搭档的还默契。

‘至少,他们应该从来没照过这样的照片。幸亏如此!’ 他感觉稍微舒服一点了。

Mike喝了一口红牛然后继续往下看。

A: … 可能偶尔对一下拳头什么的。他喜欢。

Mike开始傻笑。 Harvey 是对的。这样的动作他确实喜欢。他还记得第一次Harvey答应他这样的要求的时候的情景。 Harvey左右查看是否有人,顺便还嘲笑了他"糟糕的不行的品味"的样子都深深的刻在他脑子里了。

‘我才不是唯一一个喜欢那一刻的人呢!’

Mike笑出声了。那时候的Harvey看上去像个在偷偷犯错的小孩。

Q: 你的助理律师能力很强。有没有其他合伙人想要他?

‘天呐,她居然问了这个?太牛了! 她胆子可真大!要不就是她咖啡因摄入过量了!’

Mike 深呼吸,然后喝完了他的红牛。就算Harvey说不在乎他也不会不开心的。

‘我知道他在乎我,这样就够了。我们没必要在整个公司面前表现。还有,多亏了他我才有了这份工作。这一切都要谢谢他。他说什么都没所谓,哪怕我听了确实会不开心。’

Mike自我安慰结束以后,开始往下看Harvey的回答。

A: 既然你问了,我也就澄清一下. 如果你是这个公司的合伙人,而且你正在看这篇东西,我警告你离我的助理律师远一点。我亲自把他招进来,亲自训练他学会很多东西。你最好在我好好说的时候,就接受这个现实,别打他的主意。这不是威胁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哇,Harvey,你不该这么说的."

Mike彻底失去控制乐喷。 他感觉很好。嗯,不对,程度不够。他感觉不能再好了! Harvey的回答让他觉得他完全是特别的。

‘他这等于是公开说他在乎我了! 现在整个公司都该知道咯!’

他继续傻乐。这部分一定要先拿给奶奶看。

Mike开始好奇Harvey会不会也想知道他说了什么。

‘算了吧。他是个出色的律师。才不会在乎别人怎么说呢。还有,我有种预感,他听了我最后那个回答不会开心的。’

Mike被这个想法有点吓到了,然后…

"他是真的在乎我呢!"

反正屋里没人,他觉得吧,跳个舞庆祝一下也不错。站起来了以后,电话就响了,是Harvey。

‘啊,他一定是真的恨透了我糟糕的品味了。他知道我要跳舞了是吧?’

Mike接起电话 "喂, Harvey."

"我听说你已经拿到样稿了。看完了给我送来。"

Mike脸色瞬间白了. "嗯, Deb说,不能给别人看的。"

"我不是别人, Mike.我是接受采访的人之一."

Mike放松了。 "哦,你想看看他们写的你的采访对吧。我这就给你送去。"

"Rookie,很聪明嘛。我可是听说了你两份都有。"

Mike感觉自己脸上一定又血色全无了。

"给你十分钟看完。然后给我送到我办公室来。" Harvey挂了电话。

‘我了个去!我死定了这次!’ Mike 把头埋在手里,绝望了。

*****

敲敲~

"Harvey?"

Harvey 注意到Mike蚊子一样的声音以后拼命忍住了笑。

"看完了?" 看见Mike默默的拿着样稿点头。

"行了。放桌上,回去工作吧。"

"好。"

Mike把夹着样稿的文件夹放在桌上,转身准备消失。

"等等。先别走了。" Harvey叫住了他。这不正常啊。他觉得Mike应该会拼命叫唤他采访的时候说的话太傻了,不给他看才是。

Harvey开始看稿的时候,Mike觉得还是自首了的好。 "我很抱歉! 这你的!"

Harvey打开文件夹就明白Mike的意思了。Mike的回答大段的被签字笔划去了。

---------------------END OF CHAPTER 3--------------------------------

TBC

今天的我也偷懒了!我觉得我hold不住日更了

评论(6)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头做神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