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比较有名的一个雷文作者。

【AM/婚内出轨】单恋(六)

他不认为自己对亚瑟怀有爱情。

作为命运,亚瑟特殊,也不特殊。总会有这么一个人出现的,不是他,也会是别人。换成随便哪个王子,他的人生都不会有太大改变。换句话说,复兴魔法才是他的命运,亚瑟只是达成目的的途径。

他不想把他和亚瑟的关系想得那么可悲,但事实就是如此。

这几天也是平平淡淡地就过去了。他们的关系没有缓和,亚瑟更沉默了,只要有空闲,他就在发呆。和格温在一起的时间也变少了,一天到头,连顿饭也不在一起吃。他跟亚瑟讲了这件事,可才刚开口就被转移了话题。虽然他什么都不肯说,但梅林觉得亚瑟的转变就跟这件事有关。他也只能这么解释,毕竟,国王和王后的枕边事只能他们自己去解决。

梅林梳起一绺细软的金发,用指缝衔起,又一剪落下,每一刀都剪得小心翼翼。发丝上沾着浅浅的温度,触感有些接近丝绸,却终究不是。跟外表不同,亚瑟身上总是凉凉的,夏天最热的时候也是如此。

梅林总担心他会冻着。每到冬天,他都想方设法地往亚瑟的锁子甲里面多塞两件衣服。厚实的盔甲完全不具备御寒的功能,它只会给本就寒冷的冬季再多添几分凉意。亚瑟怕冷,却讨厌多穿衣服,他讨厌行动不便的感觉。

好在梅林从不乖乖听话,他也从来争不过梅林。

嘴角出现轻微的笑意,脑子里总充斥着这些毫无意义的琐事。他的生活就是这些琐事堆砌而成的。在不用与魔法抗衡的日子里,这几乎就他生活的全部了。他总在安慰自己,这样也挺好,他不需要拥有更多了。

但人怎么可能轻易就得到满足呢。把生活的重心全部寄托在别人身上,任谁说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吧。

如果没有这层命运,梅林眼中的亚瑟又会是什么样的。他还会像现在这样,舍弃一切,掏心掏肺地对他好吗。

也许会,也许不会。亚瑟是个混蛋,梅林也不知道要怎么描述他的性格。

他又想起了他们的初次会面,亚瑟在欺负的那个不知名的男仆。他现在在哪儿,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如果不是自己多管闲事,现在站在亚瑟身后的,或许会是那个男孩,亚瑟会不会跟那个男孩成为朋友。

他变得这样好,真的跟自己有关系吗。

大概是有关系的吧。因为命运,他才费尽心思留在亚瑟身边。亚瑟的好是需要耐心去挖掘的,如果没有命运,他绝不可能对一个无可救药的混蛋付出这种程度的真心。

毫无意义的假设。他回不到过去,也改写不了命运。

很久以前,他觉得自己迟早有一天会爱上亚瑟,可他毕竟不是亚瑟心里想的那种傻瓜。

向不可能的人乞求不可能的东西,这种事不是非做不可。

握着剪子的手顿了一下,亚瑟的头发被剪坏了一丛。

“啊。”他分心了,这种失误还是第一次。

“怎么了?”亚瑟回头,松软的发丝溅起,从梅林指节上滑过。

他盯着自己的手指发呆,过了一会儿才回答说,“没什么。”

“心不在焉就别闹着要回来工作。”

“嗯。”他注意到亚瑟的下唇有轻微向上努的趋势。

亚瑟叹气,没再回答,好像很疲惫的样子。

梅林开头想要安慰,“亚瑟,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我还是你的朋友。”

“朋友?”

“嗯。”

“如果我说,我不愿意呢。”

“我保证过了,那件事情不会影响到工作,这几天也没让你看到。”

亚瑟好像被气笑了,“我总在想,你到底是真傻,还是在装傻。”他下颌紧绷,抬头迎上梅林的眼睛。那双眼睛似乎是温柔的,有些怅惘,还有些不可思议地难过。

梅林没有退缩,他放下剪子,罔顾尊卑地蹲在亚瑟身前,轻柔地说,“那和什么有关?”

这声音小得就像一声叹息。

“如果你真的这么在意,我可以……”

“我只是在想,”他的眼神空洞,“你为什么要骗我。”

某个环节出错了。

梅林后知后觉地意识到。

 

TBC

我真的是瞎写的 

评论(23)
热度(56)

© 上头做神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