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比较有名的一个雷文作者。

【授翻/HM】Mr.Harvey J.Specter(Ch1.2)

简介:
Harvey不怎么高兴,因为Mike在他眼皮子底下和别人约会。

警告【注目】:Jealousy can have a very ugly face.

***

Chapter1.2

时间过去两周。

为了赶去约会,Mike每天都在七点之前搞定工作。Harvey被他逗乐了,除了某天被叫去陪客户,他真的每天都那样。今天是周五,Harvey一边看表一边在思考,Mike今天也能准时打卡吗。

“还剩三秒,两秒,一秒……”

“Harvey,周末没事我就先下班了。”Mike就像闹钟一样准时。

“好,玩得开心。”

Mike面露喜色,压低声音说,“我觉得,今晚上我确实会玩得开心。也不是说这么久以来我都过得不开心啦,你懂我在说什么。”

Harvey当然知道他指的是哪种开心,“Mike,我没必要知道那么多你感情生活的细节。”

“我是看你没有感情生活,才这么跟你分享的。”Mike开了个玩笑。

“你怎么知道的?”Harvey皱了皱眉。

“你已经整整一周没在早上露出那个得意的笑容了,不要觉得Donna是唯一一个可以看出你是不是有性生活的人。”

Harvey想把这个得瑟的表情从那孩子脸上扯下来,‘他是什么时候学会这么笑的?他以为他是谁啊?我?’

Mike看看手表,“Harvey,我很想再跟你开几句玩笑,但我已经订好晚餐了。所以……为了这之后还有更浪漫的事情发生,我就必须拿出最好的一面。”

Harvey摆摆手,“你去吧,我可不想要一只sad puppy。”

“祝我好运,Harvey!周末愉快喔!”

Mike兴奋地跑出去了,心情全都写在脸上。Harvey也笑了,看在客户的面子上,他希望星期一早上Mike还能保持这股兴奋劲。

 

 

 

星期一很快就来了,Harve很意外,因为Mike脸上没有一丝兴奋的迹象。

“发生什么了?”他忍不住问。

“什么浪漫的事都没发生。”Mike往沙发上一倒。

“我好像懂了,为什么啊?”

“发生了个小插曲。吃晚饭的时候,她祖父突然癫痫发作,所以刚吃完饭她就上医院了。”

“然后呢,你们周末就没碰过面了?”

“没有,她没心情。星期六,她在医院。她祖父恢复得很好,这倒是要感谢上帝。然后就到了星期天,她的车坏了。她很喜欢她的车……所以她还是没什么心情。”

“墨菲定律。”

“对啊,也没什么。我从没想过她会答应跟我约会,所以我可以等。没什么了不起的。”Mike笑了。

Harvey点头。Mike是个好孩子。

 

 

 

“我今天晚上约了她,只要等到七点就行了,我应该能准时下班吧。”

“嗯。”Harvey有些失落,虽说他很清楚,小助理有享受私人生活的权利。

“今天我们会去新开的那家墨西哥餐厅。她是个美食家,所以菜单上什么菜最怪,她就会点什么。我希望我的胃能受得住,因为胃痛是让人变丧的必备利器。”Mike表达了他的担忧。

“Mike,你才二十几岁,吞块铁都能正常消化。你肯定没事的。”Harvey想让他放松。

Mike笑了,“谢谢你,Harvey。跟你说了这么多,我现在感觉好多了。”

“不客气。”

“我要回去工作了,帮你减轻负担。”Mike笑笑,转身离开,只剩一个不怎么开心的Harvey坐在沙发上。

 

 

Mike边吃提拉米苏,边跟Rachel说自己的童年糗事。忽然,他手机响了。

“Oh gosh,我应该把手机关掉的。”他道完歉就把手机从外套口袋里摸出来了。

“没事,你是第一年的助理律师,本来就应该24小时开机。对你来说就更是这样了,你是Harvey的人。”Rachel笑了。

“你说中了,就是Harvey。”Mike抱歉地笑笑,按下通话键,“喂?Harvey?”

“是我。抱歉打断了你的约会,我现在需要你。”

“你还在办公室啊?”Mike很惊讶。

“对啊,因为Anderson的案子。他忽然变卦了,想让我们交一套新方案。”

“噢,不能明天早上再弄吗?”

“这事如果我说了算,我肯定不会麻烦你。但Anderson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Mike,我只能抱歉了。”

Mike点头,他很清楚失去理智的客户是什么样子,“没关系,我马上来。噢,要不要我带点什么过去?玉米煎饼怎么样?”

Mike觉得自己能听见Harvey流口水的声音,“haha,不用回答了,半小时后见。”

Mike把手机放回口袋,然后拿起账单,“Rach,不好意思啊。”

“没事。我也在那家公司工作啊,我理解的。现在还剩下点时间,我正好能去商场逛逛内衣店。”

“什么……?”Mike艰难地吞咽了一下。

“我现在穿的就是我最好的一套内衣,但我总是能买到更性感的。”Rachel笑着叫来了服务生。她男朋友傻掉了,Harvey的玉米煎饼只能她来帮忙点了。

与此同时,Harvey正盯着手机发呆,想不明白他刚才为什么要说谎。Mr.Anderson确实是变了主意,但他的原话是‘明天一早就要处理’,所以他干嘛急着今晚解决?

‘我只是想早点把事情做完,你永远都不知道事情会不会突然变复杂。而且,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客户也会高兴。再就是,那孩子也说过他可以等。我相信他能忍到明天晚上,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Harvey把这点小愧疚放在一边,等星期三Mike满面春光地过来上班的时候,他心里就能轻松点了。

******

第一章完

TBC

我明白了 校对=重翻(心碎)

评论(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头做神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