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比较有名的一个雷文作者。

【授翻/HM】Mr.Harvey J.Specter(Ch1.1)

简介:
Harvey不怎么高兴,因为Mike在他眼皮子底下和别人约会。

警告【注目】:Jealousy can have a very ugly face.

原作:Irene

原文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7674843/1/Mr-Harvey-J-Specter

作者的话:
我在简介里已经说过了,不过担心你们没看到,所以以防万一。请允许我再提醒你们一次。如果你想看到一个天使般的Harvey,那就走错地方了。我在想方设法的让他看上去更真实,更具幽默的特性,同时他也会有情感方面的瑕疵(因为..让我们面对现实吧,除此之外他是个完美的人)。尽管故事会以Harvey和Mike在一起作为结局,我还是应该提醒大家,这会是一条曲折的路。

译者的话:重点!一条曲折的路!

***

Chapter1.1

——敲门——

Mike把头探进办公室,“Harvey,在我下班之前,你还有什么忙要帮吗?还是说,有什么事需要我带回去当周末作业?”

“没有,Mike,你这周够辛苦了。好好休息吧,下周可能会很忙。”

“好的。周末愉快,Harvey。”

“你也是。”

Harvey发现他的助理律师笑得比平常还要开心,走出办公室还一副活蹦乱跳的样子。理智告诉他,这小孩儿是因为能在7点准时下班,才表现得这么兴奋。但直觉却让他认为,这里面有别的原因。他往右边看了一眼,Donna已经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

“Donna,那只puppy怎么这么着急走人?”他通过内部通讯系统问道。

“他有约会啊。”Donna笑了,她希望Mike一切顺利。

Harvey想问Donna知不知道他的小助理是要和谁去约会,但他又觉得,问这个问题有些不合适。

“Rachel Zane.”Donna成功发动读心术。

“那个漂亮的律师助理?”Harvey很惊讶,他以为那两个人只是普通朋友。

“对啊,你还想知道什么吗?”Donna拎包起身。

“没。谢了Donna,周末愉快。”

“你也是,Harvey。”

他去关办公室灯的时侯在心里想,Mike的私人生活会不会影响到工作。他觉得Mike还太年轻,经验不足,一不小心就容易公私不分。

“好吧,我是他上司。他需要帮助,开口就行。”

Harvey决定,等出了问题之后他再去担心这些。至于现在,他该做的事情就是回家,然后好好过周末。

 

星期一早上,Mike刚把他的公文包甩进格子间,就兴冲冲地往Harvey办公室跑。

“早上好,Harvey!今天还真是不错的一天。”

Harvey笑了,“早上好,Mike,我猜你周末过得挺愉快。”

“可以这么说。”

Mike扯过椅子坐好,就开始絮絮叨叨地倾诉约会中发生的事情。他不在乎Harvey感不感兴趣,Rachel希望他告诉Harvey,他就必须要讲。

Harvey懒散地靠在椅子上,听着他的小助理在一旁喋喋不休,这小孩儿都不用喘气似的一直在说。Harvey抓住了几个关键词:‘最棒的一次晚餐’、‘最棒的一场电影’和‘最棒的一次约会’。他想,这就是Mike想要表达的。

“所以,你周末怎么过的?”Mike问道。

Harvey松了口气,这只puppy终于念完经了,“没什么特别的,还不错吧。”

“还不错?就这样?告诉我一些细节嘛!你和朋友一起出去了?睡了个pretty boy?”他想多了解一些他的上司。他觉得他们就快成为好朋友了。

Harvey笑了,“你不觉得在家里藏一个pretty boy还挺有意思的?”

“喂,拜托,你眼前就站着一个pretty boy。你完全就是一副没什么了不起的样子。”Mike咧嘴笑了。

“消失。”Harvey笑着递出一摞文件。

他觉得还有必要再补充一句,“啊,少做点跟那个律师助理有关的白日梦,听到了吗?不然的话,这一整周你都别想再有什么约会了。”

“别担心,Harvey。我们今天晚上就有约会,所以我会效率爆炸的。”Mike笑得更开心了。

 

Mike回到助理区,看到Rachel站在他的格子间外面跟Harold聊天。

“嘿,Rach,有事吗?”Mike问的时候,Harold已经起身往油印室走了。

“没有。我只是想问,你跟Harvey说了吗?我知道这不关他的事,但我在这家公司工作,他又是你的直属上司。我觉得,他很有必要通过你知道这件事。”

“我告诉他了。别担心,他什么都没说,我觉得他不在乎这事。”

“啊,那太好了!”Rachel笑了,“你介意让Donna知道吗?我们今天中午会一起去吃饭,我很重视她的意见。”

“你想告诉谁都成。Rach,我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大家已经挺讨厌我的了。如果他们知道你跟我在一起了,人气会受到影响的人会是你。”

“好吧,只有傻瓜才会因为这种事情看扁我。”

Mike欣慰地笑了,他想给她一个吻,但他们站在助理区最显眼的地方,这个吻就得等到下班之后了。

“我们赶紧去工作吧,不然约会就要取消了。”Rachel笑笑,回自己办公室去了。

Mike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新女友,感谢上帝,她终于答应和他一起去约会了。他盼了好几个月了,无论他采取什么样的行动,Rachel都无动于衷。可是没想到,他和Jenny分手之后,Rachel居然再一次吻了他(这一回是在档案室),再之后她就同意跟Mike约会了。

“我这辈子做过最明智的决定!好吧,提着大麻闯进Harvey办公室的那件事得除外。”

想到这个Mike又会心一笑,他从酒店楼梯往下跑的时候还以为他的人生要玩儿完了。没想到现在,他有了梦寐以求的工作,能干的上司(同时也是睿智的好友),还交到了聪明漂亮的女朋友。

“我希望Harvey现在也有另一半。他为我做了这么多,获得幸福是他应得的,不是吗?”

Mike知道,Harvey缺乏亲密关系是他自己不愿意;只要他愿意,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他搞不定的人。他瞄了一眼Harvey的办公室,暗自决定,要通过好好工作来让Harvey开心。

“那就来工作吧。”

Mike卷起衣袖,拿起他最喜欢的那只荧光笔。

*****

TBC

本来在重新校对另一篇 可是字儿太多了 很烦

全部都要还的 从这篇开始吧。

年轻不懂事立下的FLAG:“小西装我们不坑!!!!!!!!!!!“

评论(13)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头做神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