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比较有名的一个雷文作者。

【AM/婚内出轨/兰梅终于上线了】单恋(四)

亚瑟现在没有力气去思考格温的事,他只想逃离这里。

 

宴会侍酒原本是梅林负责的,最近情况特殊,这份工作就由别人代替了。名为托马斯的男仆尽职尽责地站在亚瑟身旁,杯里的酒少了就为他添上,没有打翻盘子,也没有把酒溅在他身上,一切都尽善尽美。

 

添酒的样子从容不迫,不急不缓,沉静稳重的表情是皇家男仆应有的样子。

 

仆人们的一切举动都让他想到梅林,别人再好,也总是少了点什么。

 

亚瑟绝不是因为习惯了梅林糟糕的工作质量才这么想的。换成任意的别人,他会发火。从小到大,亚瑟很少去习惯什么东西,他总是一个人,对父亲都不能敞开心扉。掏心掏肺不是王子应该做的事,尽管内心万般不愿,他还是无法把自己完全交付给别人,就算对格温,他也有所保留。


梅林是他生命中绝无仅有的一个。

 

走廊很安静,他能听到鞋跟踏在地面的回响。风有些凉,亚瑟抱紧双臂,提起脚步往房间走,现在是梅林为他整理床榻的时间。

 

他想起他们错过的那些拥抱,梅林为什么会想抱他?

 

他认为,自己是个相当矛盾的人。从小接受严苛的骑士训练,母爱缺失,也从没得到过什么像样的拥抱。久而久之,就不会表达情感了,明明很想做出回应,也不是多难做到的事,只要伸出手来就好了,能有多难?

 

不想被讨厌。

 

在仆人面前自卑,大概是无法被人理解的吧。


回到房间,空无一人,床榻也没有整理。

那里本该有人在等他的。

几年前,梅林曾在神佑岛替他裆下死灵,这是亚瑟心里如鲠在喉一般的存在。他总觉得,梅林那么做绝不是出自君臣之义。巨大的恐惧在那个瞬间以排山倒海之势向他涌来,他的身体也以心脏为圆心,跟倒下的梅林一起被冻成冰砖。他一抬手,就裂成了碎片,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这是彻头彻尾的恐惧。他都不确定死去的是他自己,还是梅林。他来到神佑岛便是将死之人,梅林为什么要跟着他一起送命?就算自己死,也想让他好好的。

他看到兰斯洛特在空气中挥了两下火把,梅林又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身手敏捷的?

他痛恨自己的不坦诚。明明很想第一个过去把梅林抱起来,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被别人搂进怀里。兰斯洛特找出毯子盖在梅林身上,用身体的热量为他升温。

尽管极力控制自己,他还是慌了神,不计后果地对莱昂说他想取消这次任务,送梅林回卡梅洛。那时候不觉得,事后一想,他竟然在潜意识里把梅林看得比人民更重要了。

莱昂说,如果谁能把梅林带回卡梅洛,那个人就是兰斯洛特。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他们就是那会儿结下的情谊吗?

 

可梅林明明是不想回去的,出发之前他还颤抖着身子,瞪着失神的眼睛说要替他赴死。

他来到医师的房间,里面有微弱的交谈声,勉强能判断那是梅林,说了什么却听不清楚。

 

“兰斯洛特,别在这里,我要去给亚瑟铺床了。”

 

“这种时候你还提他啊。晚宴还要很久才能结束,我也不会耽误你多少时间。”

 

“唔嗯……”

 

有什么东西被撞倒了,然后是推搡的声音。

 

听到他们用这种语气提起自己,心里顿时烧起一股无名火。他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却是兰斯洛特把梅林压在橱柜上湿吻的画面。梅林只穿着单衣,衣服都被撩起,兰斯洛特的手就放在他腰上。两个人的下身不知廉耻地贴在一起。

 

“亚瑟!”梅林慌乱地推开兰斯洛特。

 

他不过脑子就吼出来了,“你私底下喜欢做什么我管不到,我只要求你一点,搞这些事情之前先做好你的本职工作!”

 

“我……”

 

“别再让我看到。”

 

亚瑟摔上门,扬长而去。

 

他在心里自嘲:自己这样重视梅林,他为什么不珍惜呢?

 

TBC

越写越崩 都想弃坑了

评论(42)
热度(94)

© 上头做神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