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比较有名的一个雷文作者。

【AM/婚内出轨】单恋(三)

这段时间,除了必要的日常起居,亚瑟跟梅林几乎是不见面的。他不说,梅林也不问,他们彼此之间,也许都需要时间来适应这称不上变化的变化。

 

亚瑟没有纠缠,他不是这样的人,答应梅林的事他会遵守诺言。

 

这就是亚瑟——成年以后就收起了顽劣的性格,总是用理智平等的态度对待所有人。

 

倒不是说他天生就如此气度不凡,没有人生来如此。在这件事情上,格温和梅林帮过他许多。他们是忠诚的朋友,在他铸成大错之前总能对他伸出援手,让他回到正轨。

 

就是因为这些缘由,亚瑟最近总把梅林和格温放在一起比较,这种对比虽然不合适,却并非全然没有道理。他在独处之时会情不自禁地回忆陈年旧事,从梅林救下他的夜晚,到与格温相恋,再到莫甘娜的叛变和他父亲的逝世,至此他已成王三年。很多时候,在半梦半醒的飘忽之间,他会误以为过去的一切不过是南柯一梦,只要睁开眼,他就会变回十二年前那个不谙世事任性妄为的混蛋王子。

 

回忆让他心生疑虑,亚瑟发现一个问题:他是因为格温的优点才被吸引住的,而这些东西梅林身上都有,甚至还比她更好。譬如说,在面对一些政治决断的时候,格温给他的建议是确保他不犯错,并让卡梅洛得到更多的利益。而梅林则是在确保这些的基础上,还让他成为一个伟大的国王。

 

是从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离不开梅林的?

 

彻头彻尾的依赖,大概是从得到石中剑的那天开始的吧。那段时间,他觉得被亲近之人背叛,不是任何人的错,发生这种事全是他自己的问题。他对人不够好,他没有花心思了解莫甘娜的想法,他没有资格当国王,多离谱的想法都出来了。他垮掉了,命运终于让他不堪重负。什么都没法让他重拾信心,骑士的劝诫不能,臣民的支持不能,连格温的爱情也不能。

 

那,梅林是怎么做到的呢?睡前故事之类的鬼话他是不信的,他还没有那么傻。这也不是多难想通的问题,亚瑟知道,这不过是因为跟他说这个故事的人是梅林。因为想相信,他说什么亚瑟都会信。

 

这种全然信任的情感,究竟是什么东西?

 

周遭宾客说的话,亚瑟一个字都没听进去,这已经是他的常态了,满脑子想着梅林。虽然心不在这里,但在应付宴会这件事情上,他倒也是个中好手,该笑的时候笑,该喝酒的时候喝酒,顺带还能一本正经地说几句自己的观点。格温当然发现了他的异常,她是贤惠的妻子,什么也不过问,只是温柔地叫他早些回去休息。

 

格温的善解人意让他心存感激。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仔细端详过他的妻子了,她不再年轻,眼角有了细小的皱纹,身形也发生了变化,唯一不变的只有她笑容里的坚定。亚瑟盯着她撩人心怀的眼睛,忽然感到感到呼吸停滞——某种至关重要的东西消失了。

 

他起身向宾客道别,再次回头看了他的妻子一眼。就是这不经意间的一瞥,他想明白了。

 

格温的眼睛里再也读不到爱意。

 

他不愤怒,也不悲伤,心中只有手足无措的空白。环顾一周,哪里都没有梅林的身影。胃里流过一阵暖意,心脏狂跳,手心又变得汗津津的。

 

想要见他。

 

此时此刻,要是有你在身边就好了。

 

 

TBC

这个文应该算傻白甜吧?

评论(25)
热度(108)

© 上头做神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