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比较有名的一个雷文作者。

【AM/婚内出轨】单恋(二)

亚瑟没有失望。有什么可失望的呢,他已经拥有了完美的人生。

其实也没那么完美,只是在别人眼中的完美。第一次遇见梅林,那是什么时候?记忆中甩着流星锤在街上跑的旧时光,远得就像上辈子发生的事情了。

他回忆着梅林说那句话的样子。垂着眼,面带羞怯,是近年来已经消失的表情。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不再对自己做这样的表情了?

他有一种被人取而代之的不满。

梅林的坦白让他措手不及,太多事情来不及思考。他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原来男人和男人也可以互相喜欢的。关于梅林,兰斯洛特又知道他多少呢?

亚瑟想到热恋期的自己。他没有太多谈恋爱的天赋,跟格温约会做的事情也都大同小异,骑马、野餐,心情好就去打猎,当然不管去哪都会带上梅林,就连拥抱接吻也不回避他。他们可以尽兴地谈情说爱,因为梅林布置好餐布食物,就会自觉躲到旁边的树干后边,听候他的指令。这种时候梅林心里在想些什么,他无从得知。

所以,梅林和兰斯洛特也在用某种方式进行秘密约会,就在他的眼皮子底下。他不禁感到悲哀,梅林喜欢跟什么人用什么方式在一起,亚瑟都管不到。而他对梅林的感情,也不过是独占欲罢了,谁都会想给自己留点什么东西。

他没想到,这种想法的有效期限不过短短三天。

那件事情并没有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太多影响,除开亚瑟比平常还更依赖梅林了。城堡里到处充斥着亚瑟叫梅林的声音,他觉得这是一种无理取闹的报复行为,看着梅林手忙脚乱的样子,他会有异常的愉悦感。那感觉就像,梅林还在,几天前的对话只存在于他自己的想象之中。

如果只对着梅林,他还能说服自己,对着兰斯洛特情况就有些糟糕。嫉妒是他作为国王最不该有的情感,没有国王会嫉妒骑士,也没有骑士能抢走国王的东西。

当然,这也不过是他自己的愿想。

梅林果然还是变了,他变得前所未有的小心,帮他穿盔甲的时候也一言不发,安静得不像话,还生怕勒疼了他。他平常可不是这种样子,是自觉做了亏心事,怕他责罚?

“你这两天都不怎么跟我说话。”

“我没有。”梅林拿起一片胸甲,扣在亚瑟右肩上。

“怕我骂你?我可没那么小气,你喜欢穿女装,我也没说你什么。”

盔甲穿好,他又绕到前面整理从领口露出的锁甲,“那是误会,我只是帮格温取过几次衣服。”

“你没对我发脾气,所以你是故意不想理我。”

“亚瑟。”

“嗯?”他看到梅林小声叹了一口气。

“我跟你之间,什么也不会改变。我会优先考虑你的事情,所以,不用担心。”

亚瑟没有理会梅林,拿起佩剑,独自一人向训练场走去。

梅林永远都这么自以为是,总喜欢在他面前强调这些善解人意的话,好像他在亚瑟心里有什么重要地位似的。地位自然是有的,可这些话轮不到梅林来说。

笑声从不远的地方传来。

骑士们围着兰斯洛特,似乎在聊什么有趣的东西。他们松松散散乱作一团,所有人都很轻松惬意的样子。亚瑟没想到,这愉悦的气氛在他走近的瞬间便戛然而止。他还来不及做出反应,骑士们就排好了队形。

“好像被排挤了。”他在心里这么想,自嘲地站在原地。

就在他思考的间隙,梅林也抱着水壶赶过来了。高汶是第一个绷不住的,他对梅林露出意有所指的笑容,抬起下巴,点头示意一下,最后还不安好心地回头看了眼兰斯洛特。梅林的脸已经涨红了,莱昂伸手扯了高汶一把,才勉强没让事情往更坏的方向发展。

亚瑟颓丧地握紧了拳头。

他忽然明白了一个现实,自己在梅林心里或许并不特殊。

几天没剪的指甲又长长了一些,浅浅一层陷进肉里,痛感逐渐累积成怒意。他原以为,任何事发生在眼前的这群人身上,他都一定会知道。可现在看来,他也并没有多了解他们,他的洞察力也根本不如自己想象中敏锐。他为自己感到悲哀。

愤怒往往会蒙蔽一个人对当下事件的真实感受,他可能误判了自己对梅林的感情。

不管怎么样。当时的他,在那一瞬间对这整起事件做出了定义。

梅林不在了,至少他的心不在亚瑟身上了。

TBC

这篇文章这么无聊,因为我就是这么无聊的人。

评论(47)
热度(111)

© 上头做神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