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比较有名的一个雷文作者。

【AM/婚内出轨】单恋(一)

梅林不是一个笨手笨脚的人,这是亚瑟在心里对他的定义。

脏衣服扔给他能洗得洁净如新,用坏的长矛让他拿去就能修好,他刷过的靴子会留下一层清香,他打磨过的盔甲永远熠熠生光,他替他理的头发也从来不会让人觉得不好。所以,说梅林是一个细致认真的人,也不过分的。

这是他唯一的朋友。亚瑟心里这么想,却憋着没说。直到不久之前,他以为自己快死了,才在危急中承认了他对梅林的感觉。梅林当时是什么反应来着?他好像没有一丝惊慌的样子,只是珉起唇笑了,微微眯起的笑眼里还夹着眼泪。他像平常那样说,“亚瑟,没事的,我们会平安回去的。”随后便低头认真处理起他的伤口。

梅林总这样,总给人一种,只要有他在,不管遇到什么事他们都能逢凶化吉的感觉。事实也真是如此,每次征战,不管过程怎样,最后的结局都是他们带着更大的疆域版图回到卡梅洛。有时候他会产生一种错觉:梅林就是他的自信和勇气。听起来是不是荒诞无稽,又不值一提?

亚瑟觉得这样的日子会一直继续下去,他也很喜欢自己的生活里有这么一个人。所见之处都是他,这么多年发生了这么多事,唯一没有变的就是梅林。

当然,话不能这么说,格温也一直陪伴在他身边。作为皇后,她有许多政务要处理,为了争取民众的信服,她也任劳任怨,从没说过一句抱怨的话。

可梅林和格温,毕竟截然不同的存在。他不愿意承认,看不见梅林他会心慌。虽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但有些私事只有梅林来做,才能让他觉得安心。比如,他无法想象格温每天服侍他洗澡会是种什么感觉,格温帮他穿的盔甲他也会觉得什么地方不自在,仿佛这不是他的盔甲,而是某人的盔甲。而梅林经手的一切,他都如此安心。

一旦适应了他的存在,就不能放手了。他不只一次的幻想过,梅林从他身边离开,又会过上怎样截然不同的生活。他会很受欢迎,城堡里的小女仆都很喜欢他,所以到了外面,情况也不会有什么不同。也许他还会留在城堡,只是不能像现在这样,时时刻刻伴他左右。那,梅林为他做的这些事,今后也会为别人做吗?

他很心烦,想把某人永远留在自己身边无疑是自私的想法,可他控制不住自己。

“你怎么了?”

“嗯?”梅林担忧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他仰在椅背上发呆,而梅林则握着小剪刀,跪坐在地上帮他剪指甲。

他捏起一小块指甲的碎片,放在事先准备好的布料上,“在想什么?手心都出汗了。”说完,又缩起袖子在亚瑟手心上细细擦拭,这才微笑着对上他的眼睛。

“你干嘛!”亚瑟紧张地缩回手。

“帮你擦汗啊,怕你手上太滑,我不小心会剪到肉。”

“你不需要对我这么细心。”

“你每次都说得好听,就我擦地没把抹布弄干,你进来差点摔倒那次,都被你念了半个月。”

“你那是心不在焉,谁知道你擦地的时候在想什么。”

“在想你啊,还能想谁?在想我的命运在折磨我。”

“你为什么总说我是你的命运,我觉得这种说法,很容易让人误解。”

“服侍您是我的命运行不行?陛下,你还要不要剪指甲?我膝盖都跪疼了。”

“我让你坐着剪你不听,非要跪着,你还怪我!”

“行了,行了。”梅林把亚瑟的左手拉过来,又重新开始剪,这是最后一个了,“如果我坐在你旁边,你就会盯着我看,你盯着我看就肯定会生气,你生气就会乱动,然后我就会失误,总之最倒霉的就是我。”

“在你心里我就是这种形象?”

“当然不是,所以我有一件事情要说,我知道您不会生我气的。”他把盛着指甲碎片的布料包起来,捏在手心,准备一会儿出去处理掉。

“我不能保证,但你可以说。”

“我有喜欢的人。已经很久了,我觉得我必须要告诉您。”

亚瑟吞咽了一口,有汗珠顺着喉结落下。他忘记了眨眼,也忘记了呼吸,只是呆愣地看着梅林,示意他接着说下去。

“我跟兰斯洛特在一起了。”

亚瑟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他的勇气不见了。

TBC
一个毫无意义放飞自我的故事 随手打字 啥也没想

评论(42)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头做神仙 | Powered by LOFTER